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钱云会案”警方涉嫌严重程序违法(图)

转载:“钱云会案”警方涉嫌严重程序违法(图)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1月01日 转载)
    来源:“巴黎动态”转载于 中国经济时报
    法学专家指以寻衅滋事为名拘押目击证人属司法报复
    
    
“钱云会案”警方涉嫌严重程序违法

    图片;如果车是疾驰而来,在下雨天、在事发第一时间,为什么车下是干的?【第一目击者钱成宇在看守所里接受了记者访问,他称,“这条马路16米 宽,我从4、5米的地方看到这个车走动了六七十公分,我一过马路,我到车总有1米左右的距离,后面有四个人,从车屁股走,什么事我不知道,我再到前面一点 点,我说你这个车那边不走你走这边,那是个大车,我从那边走,看见村长被(轧死)。”记者问“你有没有看到4个人将村长放到车轮下?”钱表示“没有看 到”。】
    (博讯记者“巴黎动态”综合报道)
    
      本报浙江乐清讯 12月29日夜,法学专家在对本报记者评论乐清“钱云会案”时,对于以“寻衅滋事”为名拘押向警方举报可能存在刑事犯罪情节的目击证人,指警方所为已经涉嫌司法报复,“涉嫌严重程序违法,违反逻辑,十分奇怪”。
    
      29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在温州乐清蒲岐镇寨桥村采访时了解到,现场目击证人钱成宇在25日上午10时左右,向在场的交警举报钱云会死亡应属 刑事案件,自己亲眼目睹了死亡全过程。然而26日下午,钱成宇突然失踪,27日,其母方得知其已因“寻衅滋事”被拘押,与其一同被关押者被放回后称钱成宇 遭脱衣开冷气的虐待。
    
      25日下午,死者钱云会的小女儿钱旭玲与女婿赵旭在现场被抓。二人对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说,在派出所遭逼供并在看守所被殴打辱骂、冻饿,而警方公开声称是安抚家属。
    
      25日夜,钱云会任村主任时的工作搭档、曾与之共同赴京上访的证人王立全和另一位证人钱成钱也被抓,他们在应某北京记者之约前往见面地点时突然被警方拘押。钱成钱被放出后自称遭辱骂,他因患糖尿病被放回家。
    
      29日晚,华一村村民黄迪燕老人在钱云会家作证,她讲述道,自己在25日早晨亲眼看见四个戴口罩的男子殴打钱云会并将他推倒在地,遭工程车轧死,次日她与老伴均被警方带走。
    
      在评论这些现象时,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一位不愿具名的刘姓副教授对本报记者称,警方的行为完全不符合逻辑,其以“寻衅滋事”为名拘押目击证人,已经涉嫌司法报复,严峻挑战社会正义。
    
    (责任编辑:姜炯) _(博讯记者:巴黎动态)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