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中国网络新媒体人北风(温云超)获法国人权奖感言

转载:中国网络新媒体人北风(温云超)获法国人权奖感言
(博讯北京时间2010年12月16日 转载)
     法����播�台作者 �眉
    
     法�人�委��2010年度人��十二月十五日中午在法�司法部�行,�自中�、�甸、津巴布�、毛利塔尼四�的五名代表�得了本年度的人��。 (博讯 boxun.com)

     �事��媒�工作的中��者��超��了今年法�人��。
    
    法�人�委��成立於1947年,是�立於法�*政府的人���。
    人�委��自1987年以�每年向*全球各地在人��域做出特���的人�及����人��,人��得主名�上不乏全球�名的人��士,�位���和平�得主、�甸反���袖昂山素季以及伊朗女律�阿巴迪都先後是法�人��的得主。
     2007年,法�人�委��特���了中�三位著名的��律�,莫少平、滕彪和李�松,今年的又有一位�事��媒�工作的中��者��超��了人��。
    
    代表出席了今天的���式�且�表��,各�的��者各自分��表了��感言,中���者��超的演��得了全��久的掌�,�乎感�了在�的所有��,��他的�言:
    
     首先,我要感�法�人�委��,很有意思的是,在座各位用�追星的推特,我��不得不用��布新�消息,打破信息封�,�起社���,或�是因��些特殊的原因,我今天才�有幸在��接受�一人��。
    
     在我看����是���所有通�互��推�中�人��展的朋友�。
    
     �去一段��以�,特�是在�去的��月,我和我的朋友�都面�著十分��的�境,我和我的朋友�,有的被迫失去工作,有的被迫搬家,有的被��了��,有的失去了��,我�在被迫搬到香港,因�我在�州的工作已��法��。
    
     我在香港一家我���人媒�中唯一能�立��明地去倡�普世�值的�立��台,我希望能�透�不同的平台���推�中�的信息自由。
    
    我��中�政府�中�民�都需要面�新媒��展所��的��,我��政府����如何限制自己的�利,政府����法35��定的言�自由、出版 自由、�社自由和信仰自由��我�人民,而民�我希望能�通���,通�新媒�的平台更有效地去表�自身的需求,面�一�十分�大的�制,我�的希望在哪 �呢?
    
    我想引用我非常尊敬的一位老�,她叫崔�平,她是中��影�院的教授,她曾��我���,她�,你所站立的地方正是你的中�,你怎��,中�便怎��,你是什�,中�便是什�,你有光明,中�便不�黑暗。
    
    中�人�的�步取�於民���和民�力量的成�,我希望包括在座各位的朋友�能����助我�,一起推�中�的�步和�展,最後我要感�我的家里人,他��我很多的支持。
    
     再次感�大家。 _(博讯自由发稿区发稿) (博讯 boxun.co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