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星期五

葛洵探访丁子霖遭绑架殴打天安门母亲境况堪忧(图) 2012-02-03 海外民...

helen lu在 Google+ 上与您分享了一条信息。有了 Google+,在网上分享内容就如同现实生活中一般。 了解详情
加入 Google+
葛洵探访丁子霖遭绑架殴打天安门母亲境况堪忧(图)

2012-02-03

海外民运人士葛洵回中国为母亲奔丧,回国期间计划探访天安门母亲丁子霖却遭绑架并被殴打,丁子霖被当局监听严控,并时常遭到电话骚扰。



图片:北京机场等候登机,手持准备送给蒋同学(丁老师儿子)的鲜花(葛洵提供)



前"美国中国学生学者自治联合会"理事会主席葛洵日前从美国回到中国为其去世的母亲奔丧,据海外维权网报导,星期三下午他计划前往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的家中探访她时被多名便衣人员强行架走,隔天又在当局所派人员陪同下回到家中取走行李,家人并不知道葛洵发生何事,他只向家人说明抵达机场后会报平安,而后他弟弟接到陌生人电话称"葛洵已经过关"。葛洵于星期五凌晨在推特上表示平安,说"谢谢!北京国安,你们非法暴力对待我,我不会沉默的。"

已回到美国的葛洵星期五接受本台采访时表示:当时我去看丁老师,当时他们强制把我压在车里面,失去自由二十多个小时,第二天就到家里拿下行李,被带往机场。

记者:他们怎么知道你去探望丁老师?
葛洵:我也不知道,我说你们怎么知道,他们说你们所有行动都在我们注视之下。

记者:他们有问你什么问题吗?
葛洵:问我很多,包括我的朋友,我的社会关系,所有的东西,还有关于我发起"自由光诚"博客网站的事情。

记者:你这次回来是拜祭母亲?
葛洵:我是回来为我母亲奔丧,2月1日我在丁老师家楼下就被控制了,强行把我控制了,还没收了手机之类的,被拘押的过程中,不仅有审讯,还有罚站、蹲、殴打,有两个人对我拳脚相加,他要我推特账号、密码,我不给他们就打我。

葛洵表示, 海外的民运人士都十分关心天安门母亲丁子霖的身体健康状况,也关注她经常受监控情况。因此他才利用这次回国专程去探访,没想到却被绑架出境.

而丁子霖周五向本台表示,她的电话一直被当局窃听,外界经常致电给她,她却无法接到电话,反而经常接到一些骚扰电话。

对于该次葛洵要求见面却被绑架回国,丁子霖表示:你阻止一个朋友来看我,就说明你把一份良知一份爱阻挡在你的国门之外,还把人家赶回去,人家做了什么了?尤其残忍的是人家是回来给母亲奔丧的,如果你不让他来见丁子霖,你就光明正大的和他说,丁子霖是我们控制的敏感人士你不能见,如果是这样那也就罢了,为什么要用这种龌蹉、又黑社会的手法绑架?

不少计划探望丁子霖的人在去探望她的路上甚至自己家里被当局阻拦甚至逮捕。北京作家余杰曾在推特上说,他计划去探望丁子霖老师,国保偷听了电话和电邮,故而阻止。而著有《西行漫记》的美国记者斯诺的妻子也曾在探望丁子霖的途中被保安人员阻拦。同时有十几名保安人员封锁了丁子霖的家,以保证阻止她不能出门。

当时在儿子陪同下前往丁子霖住所的斯诺夫人说:"这并不令人惊讶,但令人失望。"

作为天安门母亲代表性人物的丁子霖接受来自境外的捐款,当局也时常令她接受捐款账号里的资金莫名消失。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心语的采访报道
查看或评论helen lu的信息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helen lu与luhailing12.cathyalan@blogger.com分享了本邮件。 取消订阅这些电子邮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